close

  親愛的虎小妹,

      過完年我們的旅行才真正開始,2/26清晨4:00妳在睡夢中被叫醒準備出發九份金瓜石。媽咪很久沒去那裡了,活了40幾年才造訪過2次,兩次的印象完全不同,這天,我們以金瓜石為起點,帶著小八環到基隆再往南到宜蘭,兩人一汪的旅行會帶來什麼呢?媽咪很期待喔!!

      妳一路睡得沉,只有小八醒著,但是牠不會說話,不能陪我聊天,最終敵不過睡魔,我把車停在三重交流道路邊小眯一會兒,當時是7點半,街上有許多上班上學的人,才想到我們可是請了假出門的,可以避開假日人潮。

       醒了後沿中山高速公路接62號瑞濱快速道路開,到達九份時間是早上8點半,尋找附近停車地方,發現觀光地區真是要小心,一個不注意就被貴一倍價錢呢!(妳以後出門旅行也要貨比三家才行!)附近人家開設的停車場告訴我停三小時要200元,決定到別的地方看看,在昭靈廟外停車卻是三小時100元,超過時間一小時50元,這裡聽起來親民得多。停好車,妳還沒睜開眼,不曉得做了什麼甜美的夢,媽咪叫到喉嚨快沒聲了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打開眼皮看著我,此時,妳的虎脾氣纏著,一直說不要下車,要睡覺就好!!媽咪忍著內心深處的火山,連哄帶騙才讓妳下車。

IMG_6440.JPG

       早上基山街的人潮還沒出現,許多店家也緊閉大門,只多零星幾家早鳥開著。我們的目的地是賴阿婆芋圓,大老遠來九份吃,還真是夠認真呢!沿老街走到最裡面,看到一團團外客來訪,有的操著大陸口音,有的則是韓國腔。不管是誰看見小八都驚呼的說著我們聽不習慣的話,小狗的𩳆力真不小!!

        隨著時間過去,眼看人潮愈來愈多,還是趕緊動身到金瓜石黃金博物館,小八跑跑的第一站~

IMG_6466.JPG

          嘿!好古董的台北客運喔!雖然我並沒有搭過半次,自有印象以來,就是國光客運或是私人客運,這意象可能是許許多多長輩記憶中的一部份呢!你們兩個乖乖的在這裡排隊上車,開始我們的黃金之旅。

 

IMG_6484.JPG

      第一站,是四連棟的日式宿舍,當年台金公司高官的住所,小狗不能進入所以,媽咪和妳輪流進去參觀,我先帶小八在門口拍照,可能是當天天氣徧涼冷,對阿八來說是再舒適不過的溫度,所以頻頻露出滿意的笑容。對牠來說,這是狗生中難得舒服的吧!平常要不是熱不然就是熱死,像這樣天然的涼冷真是太棒了,工作人員好奇的問許多問題,大多是毛怎麼顧之類的,我都笑說沒在理牠,可能是剛洗完香香啦!喔~~媽咪離題了,妳進去參觀好久,出來之後說,『媽,裡面竟然有防空洞耶!』這讓妳驚訝萬分,妳可能連防空洞是做什麼的都不知道吧!孩子!

      輪到我換鞋進去看,好美的日式風格,地上榻榻米香古老又沉著,轉個彎看見阿嬤時代的古早臉盆和洗衣板,想起阿嬤在台中公園的日本房子就有這些東西,和在榻榻米上打滾的孩時光陰,一切好像昨天才發生的一樣。

      走著走著經過賣大腸包小腸的,妳的靈魂完全被吸走了,開始叫肚子餓,腳痠…我們往博物館的路程變得好煩燥,媽咪一直安慰、鼓勵妳前進。到了黃金館,也是讓妳先去看,一時間妳擔心票的問題還跑回來問我,我告訴妳只要表明是台灣學生的身份就不用分文喔!妳再度上前去看,完全不提大腸包小腸的事耶!!我內心小小的開心,妳還是能撐住配合大局的嘛!!

      外面櫻花稍稍露出春意,雖不是滿開但也賞了不少光,我想四月時應該會更有氣氛吧!從這裡可以看到基隆八斗子的拱橋,可惜天氣陰有霧,看不到完整的海面,以後有機會再來。

      看完黃金,妳又再唸大腸包小腸了,我想去看神社被妳無情的拒絕,說『最討厭神社了啦!』,媽咪知道妳肚子餓才這麼說的, 只好提議妳和小八在樓梯口等我,我大老遠來這裡總不能留著遺憾回家吧!小八突然一直叫,我只好帶牠一起去,過沒兩分鐘,妳追上來說,『我們全家三個一起去吧!』媽咪很欣慰呢!沒想到,在眼前的階梯只是小菜一疊,真正重頭戲在後頭,我們爬上年代久遠的階𨹥,一段還有一段高呀!!

IMG_6570.JPG+

        往後一看,視野又高又遠,對於怕高的媽咪來說是很具挑戰性,往左手邊看去,有個地方好像茶㚃,妳也說,『那裡的牌子有寫是茶㚃山。』可能是太害怕了,連旁邊又介紹牌都不知道,媽咪真是遜呀!!

        跟我們一同上來的還有好漢汪汪兩隻,牠們經年累月都在這兒走跳,對於高山和陡階根本沒在怕的,只見牠們一下子往上跑一下子又去下頭,體力好得呢!而妳呀!也很努力喲!沒聽見妳的抱怨聲~~

 

IMG_6573.JPG

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好不容易克服怕高和想吃大腸包小腸的慾念,我們成功到達這座相當有年代的神社,金瓜石神社又叫黃金神社,只不過,沒看到任何神祇只留下圓柱和一些痕跡。當年,這神社就是保祐在裡面挖礦工人能平平安安的。

 

IMG_6588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其中一好漢不怕危險走在僅僅有一個圍牆寬的邊邊上,身後就是可怕的懸崖,奇怪,狗不是怕高的嗎?真是令人大開眼界。如同妳在照片上看見的,只剩下一塊刻有『納奉』字樣的石頭,上面舖滿各種國家的錢幣。

   IMG_6584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趟旅程的開始就讓我們如此開心,想必接下來更精彩喔~下神社時要格外小心,年久失修的階石加上綠意青苔很容易讓人一路滑到底。妳長大若再來,一定要格外注意喲!

 

IMG_659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子賓館是做為日本太子來時的住所,也是濃濃的日本味,不同的是裡面多為木地板,而不是紙門和榻榻米,也或許不能入內仔細參觀只能留下大概印象而已。

       來到販賣食物的地方,妳如願以償的吃著大腸包小腸。賣冰淇淋的地方趴著一隻貓咪,老闆說牠叫『小五』,這麼剛好,和妳的名字一樣呢!是可麗社團的米豆麻替妳取的名字,為的是紀念妳五歲時加入社團,『小五』不愛狗,我想所有的貓咪都不愛狗,小八稍稍靠近,橘白色的貓就跳上樹梢。

 

 

牠不是小五喔~~小五是虎斑貓,而且肥多了,跟妳一樣,噗噗~~

 

IMG_6608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 揮別黃金博物館,直驅台2線濱海公路,路上看見陰陽海,妳認真的數數,告訴我,『媽咪,好酷喔!有四種顏色耶!』妳大概沒看過這樣的海吧!以前我們去墾丁夏都看到的海是深淺藍,波面上閃著鱗光,隨著水波一層一層往前推,美麗極了,這裡的卻是有著截然不同的顏色,伴著風大氣的拍打著岩石,是不同的美。

       我們關掉車上冷氣,開著窗享受來自東北獨特的海風,妳眼睛直直盯著海面,沒想到我們這回也能有機會這麼看著。我說,我想去碧砂漁港吃吻仔魚粥買魷魚絲,妳卻打斷我,說直接去宜蘭泡溫泉,我知道妳又累了,真是奇怪,明明沒開車也沒幹嘛!累什麼呀?不管,再度哄妳去漁港就對了。

        妳問我,『媽,為什麼一定要去漁港買魷魚絲和吻仔魚?』對吼,我是一個不吃海鮮的人,那些被撈起來的生物對我一點吸引力都沒有呀!為了去漁港而去吧,又不能什麼都沒買,所幸選這兩個能接受的東西!今天是星期一,觀光客不多,一進漁場就被老闆叫住了,手裡拿著兩顆活生生的海膽,妳的表情變這樣,我心想還好沒叫我拿,有時候帶小孩出門也不錯。

 

IMG_6618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願的完成兩項漁港任務,我們往下個目的地去,妳又嚕要直接去泡溫泉,真是難纏呀!!

 

IMG_6627.JPG

        和平島公園的大門寫著試運中,門票特惠20元,原價是80元,還真是幸運,比起原價我們能以四分之一價進去很不錯哩!今天風大,海風更是冷,我都要把帽子拉上了,小八如魚得水似的到處跑,已經九歲的牠不像年輕人亂衝亂衝,走走跑跑,都不太離我們很遠,只是偶爾玩一下躲迷藏,看小八會不會著急的找我們?妳覺得會不會?!哈哈哈~~~答案是不會,牠老神𡉄𡉄的完全不擔心被放生,也不會找我們,遠遠的蹲下來,老媽就乖乖得出現在撿大便了!唉…可麗常被說是很聰明的狗,但實際上是排名16,那些人是不是被萊西洗腦啦?我不覺得阿八聰明,常常被騙得團團轉,可是現在的牠又…這種事很難講啦!虎小妹妳也說不上來是吧!和平島有個特別的地方是海邊游泳池,也有深度的分別,可惜天氣太冷又沒帶泳衣,我們就不去玩了!妳在旁邊玩溜滑梯,在這種地方溜很不一樣。

       下午三點我們真驅礁溪泡溫泉,在湯溝圍公園讓溫泉魚吃腳皮,癢癢刺刺得好好玩,尤其是看到一大群魚圍著腳邊,是真的那麼角質厚是吧?妳會怕癢所以討要去泡祼湯,我們第一次泡,很期待,媽咪從清晨開到下午,確實很需要好好放鬆一下。無色無味的湯,徧熱的溫度趕走疲勞。當礁溪人還真是幸福呀!有這麼棒的自然禮物。接著到北投117,今晚落腳的地方,到達時已經晚上了,民宿主人還是耐心細心告訴我們去夜市該吃什麼,哪裡可以停車,還有什麼美食不能錯過,哇塞!真是NICE的人呀!

        稍做休息就去夜市找東西吃囉!我們還是吃了想吃的三星餅、烤肉串、芭樂、包心粉圓,我想愛逛夜市的爸爸要是來的話可就要走到腳痠才能回家喲!還是自已來最好啦!買一買就回去配電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今天晚上就這樣睡囉!明天繼續探索。。。。。。。宜蘭

 IMG_6726.JPG

      依民宿主人推薦有兩個地方在附近,一個是梅花湖一個是羅東運動公園,我原本計劃兩個都去,但早上起太晚了,10點才離開,只好狠心砍掉一個囉!我們前往梅花湖,放著小八自由走,東聞聞西看看,偶爾看到野汪也不會去找架打,讓媽咪放心一些,但還是不能太掉以輕心。

IMG_6707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慶和橋,沿著蘭陽溪兩岸佈滿綠意,橋下有盪鞦韆,不管是大人小孩都玩得盡興。

IMG_6693.JPG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虎小妹,媽咪一直在搜集妳背龜殼和小八一起走路的背影照,這次是走在慶和橋旁的步道,

小八有時不敢走空心的地方會放慢速度,妳得好好陪牠,告訴牠這沒什麼喲!學習做個懂得貼心的人。

IMG_6729.JPG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小八,今年是狗年,你從2歲來我家,一直到9歲都沒有到處去企逃,比起其它汪,你算辛苦的,麻咪現在開始要帶你四處跑,你要保持好體力和健康的身體喲!

IMG_6744.JPG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虎小妹、小八,媽咪愛你們。

 

2.28.2018 9:35p.m.

   虎小妹的排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虎媽的排行

★★★★★ 慶和橋         ★★★★★  慶和橋

★★★★   梅花湖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★ 黃金博物館

★★★     溫泉           ★★★ 溫泉

★★       和平島公園     ★★ 和平島公園

★         黃金博物館     ★ 梅花湖

總花費552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ndie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